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园廉政建目标

幼儿园廉政建目标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县纪委和教育系统工委的重大的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五个确保”和教育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防腐倡廉制度建设,着力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本着健全机制、加强教育、强化监督、严肃查处、狠抓落实的宗旨,不时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水平,为教育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证。

二、工作原则:

党政齐抓共管。坚持党支部统一领导。

依法治教。坚持从严治党。

坚持实行“一岗双责”制度。两手硬。两手抓。

三、责任范围:

对本单位成员负直接领导责任。各部门负责人对本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及部门成员负直接领导责任。幼儿园党政领导班子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负全面领导责任;园长、书记对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及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负总责。

四、责任内容:

认真贯彻落实教育局党风廉政建设的布置和要求。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教和遵纪守法意识,组织全体幼儿园领导学习党风廉政建设有关规定。制定和完善关于加强廉政建设的各项规章制度。

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定期召开领导班子会议。

监督、检查、指导职责范围内工作的贯彻落实情况。定期听取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回报。

坚决执行领导班子集体决定。建立和完善“三重一大”制度。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组织开好本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坚决抵制和杜绝乱办学、乱收费现象。加强教育行风建设。

严格贯彻落实师德规范。发现问题,检查和监督教职工执行师德建设“十不准”情况。坚决按相关规定处置。

对教师的考评、考核和评比条件、评比结果予以公开。完善校务公开制度和教代会制度。

执行车辆使用管理制度。严肃财经纪律。

执行重大事件演讲制度。及时妥善处置。及时上报。

五、具体措施

1加强组织领导

2狠抓制度建设

3严格惩罚治理

4纠风工作到位

5追究制度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