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明年高校团支部要点计划

明年高校团支部要点计划

2011年我们必须紧密团结在党支部和上级团委的周围,围绕公司的安全生产,依靠公司的团员青年,开展各项团工作。主要有以下几个方面:

1、团支部应紧紧围绕公司的生产经营建设开展工作。

将公司的最新动态和思想传达给广大青工;积极、稳妥的完成上级团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做到保质保量;关心青工的思想动态,及时向党组织进行汇报,做好思想教育工作,解决青工思想中的难题;在党支部领导下,积极配合党组织和工会开展日常工作,起到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2、坚持党建带团建,当好党的助手与后备军

认真分析总结党建带团建工作的作法与经验,巩固和深化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推动公司党建带团建工作整体水平的提高。根据上级党委要求,完善青年团员入党机制,深入进行摸底调查,积极了解情况,向党组织推荐入党先进分子。

3、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团员干部的综合素质。

明年通过加强团建设工作的学习,使我们更加深入的认识团内工作,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科学理论指导实践,使工作不再凭个人主观想象进行,更具科学化、系统化、规范化。

4、开展岗位练兵,树立青年学习的典型。

针对青年工作经验不足的现状,团支部将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结合各部门工作特点,在青年中举办一些岗位练兵和素质培训活动,使青年团员们能够迅速进入角色,进入状况。

5、充分利用网络博客与板报搞好宣传工作。

团支部利用中燃博客积极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弘扬正风正气,倡导爱岗敬业,争先创优,引导全公司青年团员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创业观、成才观和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6、积极开展读书活动,深入调研青年团员的知识结构和工作特点

把学习知识转化为工作能力,使团员青年基础知识技能不断提高和普及,向团员青年推荐有益读本,营造健康向上的学习环境。通过读书活动来丰富业余生活,拓展思维方式,树立良好的品德,进一步增强青年团员的竞争能力和适应能力。

2011年度活动安排如下:

a、组织青年团员排水、防抗台、消防等应急演练

b、组织安全生产学习

c、根据党的要求,真正发挥团组织的后备军作用,进一步配合公司党支部完善“推优”工作。

d、严格按照公司“优秀团干”“优秀团员”评选条例,做好评优工作

e、举办各类体育活动、竞赛活动、文艺活动超级秘书网

f、雷锋日组织团员青年学雷锋活动

g、组织团员青年踏青郊游活动

h、组织团员青年开展读好书活动,积极做好通讯报道工作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继续努力,克服浮躁,力求扎实,为青年团员多办好事、实事,充分发挥青年党、团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一步一个脚印地迈向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