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司法局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列外”的工作要求,按照县委县政府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特制定我局201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计划。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任务繁重。201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明确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工作职责和任务,形成职责分明,分工合理、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确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维护、组织协调工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

二、围绕中心,注重实效

2013年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紧紧围绕我局司法行政的中心工作,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加大对法制宣传、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安置帮教、社区矫正、公律管理等工作的公开力度。要大力宣传,营造氛围,广泛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宣传活动,倡导积极、全面、真实、合法的公开政府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有用的信息。

三、建章立制,规范运行

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不断建立健全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职责,落实责任,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回音,保持信息公开渠道畅通。将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年初计划,实行量化考核,加强对此项工作的督导检查,采取多种方法,对未按时按要求报送公开信息的股室和个人进行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