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法制宣教发展计划

法制宣教发展计划

年是贯彻落实关于国土资源管理各项新制度、新政策、新措施全面实施的关键一年,也是国土资源事业深化改革、推进发展的重要一年;是以改革为动力全面完成“十一五”各项任务、“五五”普法活动的重要一年。2011年宣传工作的总体思路是:按照兵、师国土系统关于宣传工作的要求和部署,紧紧围绕国土资源管理工作要点,正确引导、全面、准确、深入宣传国土资源国情、国策、国法,着力宣传工作新思路、新手段,提高引导水平,增强效益、为全面推进国土资源管理工作提供支持。

一、大力宣传土地管理特别是保护耕地

深入宣传《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严格土地管理的决定》,宣传国土资源管理工作,全面贯彻、广泛宣传和报道土地市场治理整顿、基本农田保护,规范发展土地市场、土地产权管理,增强正面宣传的吸引力、影响力,开展进一步创建土地执法模范团场活动。

二、大力宣传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

要注意在宣传工作中涌现出来的积极妥善处理土地纠纷、化解矛盾、依法维护职工群众的合法权益的好做法、好经验,正确引导职工群众遵守法律、法规,对信访事件要严格遵守有关规定,切实维护法律和维护稳定在大局。

三、大力宣传国土资源管理政策法规提高干部素质

不断提高国土资源管理依法行政能力,以宣传土地管理法律、法规为切入点,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宣传“十项措施”和“五条禁令”,树立分局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新形象。以贯彻落实《行政许可法》、《土地管理法》为核心内容,推动分局提高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体制改革的深入开展。

四、组织好第二十个全国“土地日”和“12.4”法制宣传日的宣传工作

今年“6.25”是第20个全国土地日,要围绕主题,结合团场实际,与宣传科、电视台联合,充分利用团场各种媒体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工作,在全团范围内掀起一个节约和集约利用土地的宣传高潮。

12月4日是全国法制宣传日,要积极与司法所、宣传科配合,围绕主题,结合普法,组织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从而正确引导干部、职工,合法合理使用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