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工商局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继续深化改革,继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一是进一步实施注册登记便利化,积极推进企业经营范围登记改革试点工作,为企业降低行政成本,提高企业创业活力。

二是全面推进工商登记制度改革后续监管工作,按照统一的信息标准和技术规范,促进市场主体信息公示平台的建设和运用,实现行业和部门间信用信息的互通共享。

二、强化监管,营造良好市场秩序

一是围绕当前重点热点问题,集中整治不正当竞争行为、网络违法行为、经销假冒伪劣商品行为、商标侵权行为和广告违法行为。

二是继续做好新《消费者益保护法》、新《商标法》、新《广告法》等一批新法律的贯彻实施工作。

三、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坚持巩固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认真做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各项“规定动作”,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保持发展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四、稳妥改革,稳定队伍,建立工商发展新起点

根据体制改革要求,与市委编办、人社部门等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联系,继续推进市局所属事业单位分类改革工作,确保改革期间人心不散、队伍不乱、工作不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