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机站工作计划

农机站工作计划

一、认真做好2015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工作,注重发挥补贴政策的引导作用,调动农民购买和使用农机的积极性,促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工业又好又快发展。我们重点做好了补贴机具信息按时到村公示和机具入户检查核实工作。2015年上半年,全镇农机购置补贴28台,购买价格173610元,补贴总额69900元。农机站将农机购置补贴的对象和条件、补贴范围、补贴标准、补贴操作程度,通过下发宣传资料进行上门讲解的基础上,切实转变服务方式,简化办理手续,方便农民购机。

二、组织技术人员做机具的调试、维护与保养。

三、配合县局做好大中型拖拉机、插秧机等新机具、新技术的示范表演和推广。

四、对农机生产、经营、维修网点进行检查,严厉打击假冒伪劣的农机产品;镇农机站订阅《农机》等资料,供广大农机手学习阅读,除经常召集农机手学习基本的农机知识外,还组织农机手去县农机校培训,今年上半年我镇已有12余名农机手参加了培训,让农民外出打工有了一技之长。

五、配合县农机局及镇政府开展服务活动,做好政府工作的宣传者、执行者,如协助机动车上牌、办证、购买保险、年检审、农机事故救援等。组织全镇的机动车进行了年检年审和购买保险,同时组织机动车驾驶人认真学习了《农机安全事故》新颁布置实施的条例,使农机操作者不仅掌握熟悉操作技术,更能懂得用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

六、认真搞好了今年拖拉机及联合收割机年度检审工作,参加车辆和人数45台,完成90%,较好地完成了县局下达的年检数量和任务。

七、农机站在年检时,与农机手逐个签订了农机安全生产责任状,同时新创建了上华村农机安全示范村。

八、新成立交通管理管理服务站,负责交通安全宣传,参与一般交通事故调解等。

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一定认清形势,加强与党委政府联系,争取上级领导、党委政府的支持,积极主动履行职责,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服务能力,认真做好安全生产、购机补贴、科技推广、农机管理、培训等各项工作。

一方面通过补贴政策导引,引导和鼓励农户积极购买新型适用农机具,推动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

另一方面通过补贴政策导引,大力推广油菜收获、茶园伏耕机械设备、谷物烘干设备、山塘清淤机械设备,为农机朋友提供致富技术咨询,帮助农民解决实际困难,引领他们兴机致富。

三一方面是随着农机机械量的增加,“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我们重点抓好农机手的安全常识、政策法规宣传教育及技能培训,采取配合上级相关部门开展路检路查,消除农机安全隐患和加大宣传力度等有效措施,提高农机安全生产水平,预防与降低作业安全事故发生。

四一方面为保障农业机械在春耕、双抢、抗旱等农忙季节提供高效优质作业服务,重点组织农机维修技术员进行机具检修。

下半年工作中,我们将创建一个“平安农机”示范村,在继续做好农机购置补贴的工作上,我们仍将信心百倍,进一步创新农机发展思路,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推进我镇新农村建设和经济建设健康持续快速发展,使的农业机械化作业安全、高效奠定良好的物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