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服务企业引才用工工作计划

服务企业引才用工工作计划

一、重点活动安排

1、服务企业用工调查与宣传暨引才专项行动。重点开展六项活动:一是开展全县用工情况专项普查行动;二是开展全县企业人才需求情况专项调查;三是编印全县服务企业引才、用工手册;四是组织企业人力资源经理业务培训;五是开展返乡农民工宣传周行动;六是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集中宣传行动。

2、集中招聘服务行动。重点开展七项活动:一是举行“庆元旦·迎新春”服务企业用工招聘会;二是举办全县“庆新春·创新业”文化劳务大集;三是组织企业参加沿海人才市场组织的高校毕业生招聘会;四是开展县、镇联动系列招聘活动;五是举行在外创业人士座谈会;六是举办企业与在外务工人员联谊活动;七是利用节假日举办集中招聘活动。

3、高校毕业生回乡就业服务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三项活动:一是组织重点企业校园招聘活动;二是组织参加高校毕业生暑期大型招聘会;三是组织“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活动。

4、赴外劳务对接专项行动。重点开展两项活动:一是赴中西部地区开辟劳务协作基地行动;二是组织县内企业用工中西部行活动。

5、个性化用工服务专项活动。重点开展四项活动:一是开展新特产业企业形象展示与招聘活动;二是召开重点园区专项招聘活动;三是举办县、镇(区)联合招聘“大篷车”活动;四是开办日常劳务集市。

二、工作要求

1、全县人社系统要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引才用工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县人社局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局长、就业中心主任、人才中心主任为副组长的服务企业引才用工工作领导小组,专门负责全县服务企业引才用工工作的组织、指导、督查和考核。各镇(区)也要成立相应组织,以人社服务中心为主体,各相关部门参与,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全力组织好辖区内企业与求职者的用工需求对接,切实解决企业用工难题。

2、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要全面发挥宣传中介作用。村(居)、社区服务站要发挥职能,切实行动,摸清辖区内企业引才用工状况、剩余劳动力情况、求职者需求状况,按期及时上报报表,将招聘信息传递到求职者手中。

3、县内企业要积极配合人社部门工作。企业要将人力资源状况及缺工情况及时上报人社部门,配合人社部门做好人力资源规划和调查,积极参加各类招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