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质监局标准化培训计划

质监局标准化培训计划

为进一步落实2014年度标准化推进工作,强化标准化工作的科学性和指导性,培养具有现代标准化知识结构的企业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推动我县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业和产品竞争力,根据2014年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质量与标准化工作要点,结合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特制定本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抓发展质量、提生活品质、建质量强县”为目标,以转型升级为主线,以质量提升为核心,积极开展标准化知识培训工作,提高企业标准化工作意识,激发企业标准化工作积极性,全面提升我县标准化的总体水平,为我县加快经济社会发展、推进质量强县工作服务。

二、培训内容

1、标准化基础知识;

2、标准编写方法与技巧;

3、服务业标准化知识;

3、标准体系内审员内审知识;

4、企业质量管理体系有关标准;

5、食品质量安全有关标准;

6、能源计量管理有关标准。

三、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要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高度,重视标准化知识培训工作;集中精力、周密部署,切实落实好此项工作。

2、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各科(室)、直属各单位要密切合作,形成合力;涉及到的相关单位要及时沟通联系,确保培训效果。

3、及时总结,巩固成效。不搞走过场,紧密结合我县实际,使培训达到实际效果。培训后应及时总结经验,与标准化工作的开展相结合,切实巩固提高培训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