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镇工作计划

乡镇工作计划

2014年,我镇将围绕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指示精神,坚持县委确立的“四大战略”,大胆创新、开拓进取,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以规模化、高效益的项目为支撑,以商贸、物流、旅游项目为突破口,实现镇域经济的跨越式发展,带动镇村面貌的改造提升,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努力建设极具特色的梨海魅力小镇。

一、工业上努力实现产业化、集约化发展

加大对企业的帮扶力度,做大做强梨果深加工和纸制品包装印刷两个主导产业,力促项目早落实、早开工、早投产,发挥产业航母作用,带动镇域经济快速发展。督促河北绿诺公司与华药集团维尔康药业有限公司合作项目、壹州公司和江中制药雪花梨复合产品合作项目,尽早落实后续投资,帮助企业协调占地、跑办有关手续。以绿宝露包装、恒正纸制品、广信纸制品、长城纸制品等公司为代表,鼓励、带动本地纸制品包装、印刷行业全面升级,形成规模化产业带。

二、农业上努力实现标准化、科技化发展

以中国农科院果树所研究成果为技术支撑,以立体种养示范园和曹庄标准化示范园为样板,以绿诺、嘉华等合作社为平台,连片带动附近梨园实现无公害、标准化种植,督促农科院生物菌肥项目早日开工建设,为农民提供无公害生物菌肥,提质量、创品牌、占市场,迅速提高本地梨果竞争力。以立体种养示范园为样板,发展梨园旅游,引导交通干线两侧的梨果种植户建设林下经济观光园,树下放养鸡鸭、牛羊等畜禽,开发干农活、拣鸡蛋、农家饭、认养果树等旅游项目,为农民增收。

三、商贸物流上努力实现规模化、现代化发展

帮助梨果蔬菜交易市场项目跑办有关手续,尽快完成征地,力争年内完成梨果交易区、蔬菜交易区、物流服务区等一期工程;赵县雪花梨电子商务项目争取2014年第一季度正式运营;供销联社物流中心项目争取年内投入使用。以上三个商贸项目相辅相成、互利共赢,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发挥本地的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形成附近县市乃至省内外的物流集散中心,形成镇域经济大发展的突破口。

四、镇村基础设施建设上坚持高标准、高站位

镇村布局和基础设施严格遵照《镇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总体规划》进行建设,拉开中心镇区基本框架。以“河北省文化特色镇”荣誉称号为契机,巧打文化牌,争取上级支持,建设文化旅游场馆设施。加快、南庄幸福乡村项目的建设进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同步实施电力、通信、给排水、文娱设施等配套设施,争取2014年全部交付使用。加快镇污水处理厂实施进度,尽早发挥作用,继续争取上级支持,建设镇区污水支管网,将曹庄、西花邱、东张家庄纳入主管网。继续争取“一事一议”奖补资金,早谋划、早开工,逐步实现全部村的硬化、亮化、绿化。计划为孝友、南庄、争取树枝、秸秆集中气化项目,既降低燃煤消耗,又能解决农村树枝、秸秆乱堆乱放问题,争取2014年完成孝友村秸秆气化项目。

五、社会管理和服务上展现新面貌、新气象

扎实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多学习、多走访、多调研,查找和解决影响发展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牢固党员干部的服务意识和宗旨意识,变被动为主动,主动解决群众最关心的教育、医疗、社保和路、电、水等方面的问题。将单项工作放到社会的发展和稳定这一大局当中,制定努力目标和方向,努力把成果转化为谋划、转化为项目,具体体现在经济的增长上、措施的完善上、工作的实效上、作风的变化上,在镇村干部的共同努力下,早日实现打造“梨海魅力小镇”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