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人社局工作计划

县人社局工作计划

(一)改善民生,稳步推进充分就业

继续开展技能培训、创业培训和弱势群体就业帮扶等工作,加大对我县两个工业园区开工企业的调查力度,广泛征集用工信息,千方百计引导和促进剩余劳动力和大中专毕业生充分就业;同时对参加创业培训且创业成功的各类人员,落实就业指导、项目推介、贷款融资等帮扶政策。

(二)破解难题,推进社会保障工作

加大力度宣传《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等相关政策法规,提升群众的参保积极性。严格执行三险捆绑征缴机制,推动养老、失业、工伤、医疗和生育保险平衡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任务。积极筹划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工作,协调医保软件升级更新,尽可能在年底实现即时结算。

(三)创新驱动,大力推进人事制度改革

加大引才引智工作力度,吸引各类专业技术人才来成安发展。积极推行事业单位用人制度改革,认真做好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技人员职称评审等工作,让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合适的岗位上施展才华。

(四)服务为本,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坚持人性化服务理念,规范和完善用人单位用工备案工作,不断加大对各用人单位劳动保障监察的力度,切实维护劳资双发的合法权益,努力创建和谐、文明的劳动用工环境,为成安经济又好又快的发展做出贡献。

(五)落实责任,扎实做好信访稳控

认真落实信访稳控责任制,定期排查信访隐患,切实把信访隐患解决在萌芽状态;其次是严格落实重大节日信访值班制度,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群众来访,及时排除信访隐患并做好稳控工作。

(六)建章立制,树立新时期干部形象

进一步深化“严纪律、强作风、重落实”思想纪律作风整顿活动,强化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着力提升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坚决消除“懒、散、庸、低、浮、奢”和“在岗、在位、不在状态”的懒散作风,树立坚决消除机关“四难”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