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爱卫会年度工作计划

街道爱卫会年度工作计划

2013年,街道爱国卫生工作按照区爱国卫生委员会任务部署,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爱国卫生条例》和《区创建省级卫生城市整改方案》,坚持开展病媒生物防制,降低四害的危害程度;深入开展爱国卫生宣传与健康教育工作,增强公民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积极推进防病保健工作,着力改善辖区内的环境卫生,实现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

一、以“动员群众、清洁家园、减少疾病、促进健康”为主题,联动辖区志愿服务队伍,在辖区大力开展爱卫会宣传活动。全街今年投入100万元用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并聘请聚力和金昊两家保洁公司,共计44名保洁员对全街辖区内的卫生进行专业环境卫生保洁。以防控传染病为主要任务,组织开展一系列卫生创建活动,认真完成我街道制定的各项创建工作任务,并做好各项创建工作资料的收集和整理。

二、建立健全街道爱国卫生工作目标责任制,完善考评督查制度,广泛开展卫生先进评比活动。

三、深入开展城区病媒生物防制活动,重点控制蟑螂密度。做好除四害技术骨干的培训,加强技术指导和监督检查,对除四害工作开展不力的单位,在卫生先进单位评选时,实行一票否决。组织进行四害密度监测上报。4-5月份开展春季灭鼠活动,5-6月份开展灭蟑螂活动,8-10月份开展灭蚊蝇活动。

四、广泛开展爱国卫生宣传和健康教育活动。推进防病保健卫生服务进社区,进一步做好社区健康教育工作;开展以重大传染性疾病为重点的群众国卫生运动,组织艾滋病、结核病、人禽流感等重点传染病的健教宣传活动。

五、每月开展一次爱国卫生大扫除活动。

六、健全街道爱卫会及其办事机构,对成员进行及时调整。

七、完成区爱卫会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