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查三进三解阶段工作安排

三查三进三解阶段工作安排

为了切实抓紧抓好委局“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阶段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开好头、起好步,迅速掀起学习教育热潮,现就主题教育活动第一阶段工作安排如下:

一、及时动员部署

1、成立组织机构。为了加强对“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的领导,委局成立“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文另发),负责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实施。

2、制定实施方案。1月31日召开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做到实施方案有重点、有力度、有措施、有特色,针对性、操作性强。并结合区纪委监察局工作实际,制定第一阶段工作安排和学习计划,明确学习任务、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和责任人。

3、抓好动员部署。委局及时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对主题教育活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三查三进三解”要求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

二、全面落实学习任务

按照具体安排,要抓紧一切时间学习,工作任务繁重的科室要想方设法挤时间学习,不能完成学习任务的要利用晚上或周末加班学习。制定学习计划、查找学习资料、记学习笔记,集中学习有记录,领导辅导要有讲稿,至少办一期学习专栏,务求达到内容、时间、人员、效果“四落实”。1、组织一次专题辅导报告。邀请领导和专家学者就“三查三进三解”主题教育活动作一次专题辅导,使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化认识,增强“三查三进三解”活动的使命感和紧迫感。2、开展一次学习心得交流。各科室要组织干部职工探讨交流学习中的好做法、好经验以及学习收获、学习体会,促使干部职工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三、搞好机关民主评议活动

1、组织召开民主评议大会,每名干部要对去年思想学习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述职,接受全体机关干部民主评议。2、领导干部要结合评议情况和干部现实表现,与每名干部进行谈心谈话,一对一点评,肯定成绩,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努力方向。3、针对民主评议结果,每名机关干部要结合评议和领导点评情况,制定整改措施并公开承诺。

四、几点要求

1、委局机关干部都必须自觉参加集中学习,不得无故缺席;学习期间要认真做好笔记,对所学材料要深入思考,达到入心入脑,进一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

2、严格遵守委局机关学习会纪律,从严要求自己,认真参加学习和分组讨论。

3,各科室要科学安排工作,既要保证及时参加学习,又要保证业务工作不放松,要确保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