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工作计划

地方政府工作计划

一、2014年工作指导思想

2014年,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四个突出、五大提升”战略,围绕“项目立镇、烤烟富镇、考场活镇、开发扩镇、和谐兴镇”的思路,实现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二、2014年工作主题

将2014年作为镇的“争先创优年”,各项工作都要争先进创优秀。

三、2014年主要工作总目标

确保“一票否决”工作不出任何问题,所有工作在县排名前八,年终绩效考核评估在同系列单位“保二争一”。财政总收入增长30%,税收突破1200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工业增加值增长3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3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5%。

四、2013年重点项目

1.确保完成烟叶种植面积6490亩,产烟16225担,均价进入全县前三名。

2.打造300亩水稻、玉米新品种示范点,做好烟稻轮作工作。力争把天龙红薯粉丝加工社和金源烟叶合作社创建为省级示范合作社。

3.做好考场扩建征地拆迁等前期准备工作,完成科目三新建考场主体工程,加快考场为主的服务业发展。

4.完成投资1900万元的益佰水泥技改升级项目,确保年内投入使用。确保新建的车田江加油站平稳安全运营。

5.力争拿下省级示范镇项目点。完成投资近500万元的老城区给排水、城区路缘石埋设项目,主要街道亮化、绿化、美化,打造沿江风光带。购置2辆垃圾中转拖运车,年初开工建设城区污水处理厂。

6.加快小区开发与麻场新农村示范小区建设,完成小区第三期门面拍卖审批手续。完成《镇总体规划(2008~2028年)》修编工作,力争我镇城镇化建设上个大台阶。

7.完成3个村的电网改造,1个村的电网升级。完成电影院、原乡政府、乡政府、农贸市场等国有资产土地使用过户手续。

8.完成车田江至居委会庄上院子的绕城公路前期征地拆迁工作,扩建考场与南麻公路连接道路,缓解南麻公路交通压力。做好铁路境内前期征地拆迁工作。做好南岳庙至麻塘山公路改建工程前期征地拆迁工作。

9.年内完成西洋江城区段的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汛期前完成投资100万元的红珠坳水库和投资160万元的冲里水库(中央项目)的除险加固工程。6月份前完成投资近1300万元的和集中供水工程。

10.完成村支两委换届工作,确保平稳过渡。搞好组织创新和社会管理创新,各做出1至2个有特色的亮点工作。

11.抓好底线工作。计划生育、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惠民减负等工作,确保不出问题,力争先进。

五、保障措施

1.遴选优秀人才。能者上、庸者下,对干部实行末位淘汰。今年计划对中层骨干淘汰1个,一般干部淘汰5%。按2013年所负责的工作在县排名(占40%),今年工作完成情况(占30%),干部测评(占30%),进行综合评定,排名末位的自动淘汰,中层干部予以免职,一般干部实行待岗3个月,待岗期间只发基本生活费,并仍需坚守岗位、服从安排。

2.锤炼优良作风。一是建立考核制度。制定干部职工考核方案,对干部职工进行跟踪管理、量化考核,考核结果与年底绩效奖金挂钩。二是规范财务制度。厉行节俭,严格控制招待费开支,严禁签单挂账,实行办公用品集中采购制度,严格报账程序,每月进行财务会审。三是加强内务管理。将卫生责任分解到个人,每周二开展机关卫生大扫除,并进行评比通报。

3.全力优化环境。一是信访维稳。通过安装高质量摄像头、建立村治安巡逻队,夜间巡逻等措施,使群众满意度提升,确保社会稳定和谐。二是项目建设。为在建项目工程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及时协调解决施工中的矛盾纠纷,确保工程质量好、进度快。三是工业招商。坚持全民招商与重点招商相结合、质量提升与总量扩大相结合,不断提高办事效率,优化投资环境。四是城镇建设。确保垃圾中转站正常运作,城区所有下水管维修等工程按时完成。

4.巩固优秀品牌。一是学习型组织建设。通过不断创新学习载体、完善激励机制、坚持学以致用,在全镇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二是便民服务中心、综治维稳中心。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规范制度、加强督查、落实评比,便民服务中心、综治维稳中心的有效运转。三是治理干部走读。坚持执行治理干部走读各项制度,并加强人文关怀,留人更留心。四是基层组织建设。健全完善基层党建工作机制,加强党员管理,完善发展党员的各项制度,使党员发展规范化,常态化。继续探索不合党员的处置机制,表彰一批优秀党员,通报一批不合格党员。五是烟叶合作社。完善制度、规范管理,充分发挥金源烟叶合作社在烤烟生产的翻耕、育苗、分级、烤制等过程中专业化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