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举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计划

举保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计划

今年以来,市动物卫生监督所从创新工作方法、加强举报稽查力度、强化巡查频次与加大执法工作力度几方面入手,切实加强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力度,努力维护我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一是创新工作方法。

今年6月份,组织召开了全市动物检疫监督工作座谈会,走出以往以文件部署工作的模式,大家面对面就当前动物卫生监督工作中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为下一步加强全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和畜产品质量监管献计献策,达成共识,为强化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奠定了基础。

二是加大举报稽查力度。

接到举报后,周密部署稽查预案,保证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与县市区执法人员一起进行调查处理。今年上半年,对13起市民通过电话、网上民声、市长公开电话等方式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调查核实并及时反馈查处结果;按规定采取的暂存、转办、移交等方式处理的举报事宜,及时向举报人说明详情,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

三是强化巡查频次。

坚持“三结合”即定期与不定期检查相结合、日常与节前专项督查相结合,对辖区内养殖场、定点屠宰场、农贸市场、动物产品经营性冷库、大型超市及肉品专卖店进行了高密度、高频率的监督检查。上半年,全市共出动检查人次9708人次、执法车辆2381车次、宣传403次,检查养殖场4286家、屠宰场154家、市场471个、活禽市场76个、超市及肉品专卖店607个、冷库26个,下发整改通知书237份,有效地震慑了不法分子。

四是加大执法工作力度。

采取直接查办、挂牌督办等多种方式,集中力量严厉查处违法违规案件,将案件查处特别是有影响力和震慑力的大案要案的查处,作为威慑违法分子,提升行业地位重要抓手。上半年,指导县市区查处各类动物卫生违法案件134起,其中现场处罚84起,罚款0.35万元;立案50起,执行罚款16.99万元,查获的病害动物及产品484.3吨并进行了无害化处理。对2起涉嫌危害食品安全刑事案件依法向当地公安机关进行了移交,维护了全市畜产品质量安全。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住房保障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房地产及住宅研究会;天津财经大学

山东劳动保障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大众报业集团

中国劳动保障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