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食药监局培训工作打算

食药监局培训工作打算

为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干部职工整体素质,根据《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系统2008—2012年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的精神,结合我局实际情况,特制定2012年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以提高系统干部队伍素质为根本,以加强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和综合能力建设为重点,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为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目标要求

通过培训,努力使系统各级干部思想进一步解放、知识结构进一步优化、大局意识进一步增强、服务理念进一步转变,系统人人争做学习型干部,努力向实现科学监管的目标迈进。通过有针对性的理论和实践知识的培养,切实提高干部的知识水平、业务本领和工作能力,使干部的综合能力大幅提高,以适应当前食品药品监管工作的需要。

三、工作要求

系统各单位要充分认识教育培训工作的重要性,按照各司其职、相互协作的原则进行。系统人员教育培训工作由市局人事教育科牵头,有关科室具体承办;业务培训由相关科室承办。县局协助承办本辖区有关业务范围内的培训工作。对行政相对人的培训采取自愿培训的原则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