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特色农业观光旅游环线发展规划

特色农业观光旅游环线发展规划

一、规划思路

依据乡政府的规划,结合区域内的茶叶、苗木产业特色,构建集市场交易、休闲、旅游、农家乐、娱乐为一体颇具特色的乡村旅游,苗木经营与旅游景点相结合,打造出苗木基地的“升级版”——苗木旅游基地”,打造立体产业链模式:即一产苗木基地、二产苗木销售及园林公司、三产乡村旅游,串点成线,开辟一条独具特色的生态旅游线路。

二、项目发展

1、有机茶叶种植1200亩,需投入资金100万。

2、苗圃种植500亩,需投入资金100万。

3、渔池岭鱼塘打造100亩,需投入资金50万。

三、过渡升级

1.苗木组合种植,打造“绿色银行”

苗木旅游区内有风景园林乔木、园林观赏花灌木、观赏竹类型、盆景制作、景观草等品种,形成春赏樱、夏纳凉、秋摘果、冬踏雪,一年四季,景景皆不同。同时依托传说由来,结合唯美的古老故事,利用得天独厚的名贵资源所打造的景观长廊,将特色苗木基地变成“绿色银行”,通过苗木种植,带旺渔池村乡村旅游发展,打好生态牌,利用便捷的交通走向大都市。

2.产品体验创新,打造乡村旅游新“高地

苗木经营与旅游景点相结合,打造出苗木基地的“升级版”——苗木旅游基地”,包含景观苗木展示、苗木交易市场及配载中心,完善农家餐饮、养生娱乐、休闲垂钓以及户外运动等配套设施打造乡村旅游新体验,准确定位,小投入、快培育,把旅游观光与苗木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建造成为集市场交易、休闲、旅游、农家乐、娱乐为一体颇具特色的旅游景区,成为长三角“大都市圈”的绿色食品基地及休闲、养生的“后花园”。

3.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创造经济增长引擎

依托苗木发展旅游成功实现了农业产业化结构调整,基本形成了优质水果及果树苗的生产、绿化苗木生产、生态旅游三者相结合的综合经营模式,形成休闲、观光、垂钓、采摘及农场式体验的乡村旅游特色,实现全镇经济高速发展。

四、产品体系

渔池村特色苗木旅游区旅游产品体系分为一线三园

一线:乡村旅游观光游览环线

三园:翰林有机茶农业体验园、渔池岭文化养生园、果蔬采摘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