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外贸局创建学习型机关素质培训计划

外贸局创建学习型机关素质培训计划

为深入学习实践好科学发展观,不断提高全局机关干部的政治思想素质和政策理论水平,切实增强在发展中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确保各项外经贸工作任务圆满完成,特制订机关学习集中学习培训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局内大兴勤奋学习之风,组织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积极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养、业务工作能力,努力打造“学习型”机关,为外经贸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政治思想保证和智力支持。

二、主要内容

(一)政治理论:教育培训必须把政治理论培训放在首位。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不断加深对党的基本理论的领会和把握,不断提高运用理论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深入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学习以同志为典型的党的基层干部忠于职守、热爱岗位、一心为公、无私奉献、呕心沥血、为民造福的优良作风和高尚品德,进一步增强从事外经贸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党的全会精神,认真研读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深入学习县十二届四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六大工程”,全面完成“”规划各项目标任务,为“十二五”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二)业务知识:以服务外经贸中心工作为宗旨,精心组织各项外经贸业务培训,深入抓好外经贸经济形势、政策、法律法规、计算机技术和公务员公共管理核心内容等相关知识学习。

三、有关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局学习中心组要带头学习,支部和科室负责人各负其责、互相配合,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共同完成年度干部教育培训任务。

(二)理论联系实际。以“机关服务基层,干部服务群众”活动为抓手,深入实际、深入基层开展蹲点调研活动,把学习与研究解决当前外经贸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做到学习工作一体化,不断提高做好外经贸工作的本领。继续坚持学原著与辅导相结合、自学与讨论相结合、专题学习与广泛学习相结合等方法,提高学习培训质量。

(三)坚持学习制度。每月至少集中学习1次,全年集中学习时间20次以上,每次不少于1小时。坚持学习考勤制度,保证参学率;认真做好读书笔记,积极撰写学习心得和调研文章。年终参学情况将作为评选先进科室和先进个人的重要依据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