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教育系统宣传科工作要点

教育系统宣传科工作要点

2012年,市教育局组织宣传科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省、市教育工作会议部署和全市组织、宣传工作会议要求,选干部、配班子,建队伍、聚人才,抓基层、打基础,强化新闻宣传力度,开展文明创建活动,为教育科学发展、办人民满意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浓厚的舆论氛围和良好的外部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2012年,重点抓好以下七项工作:

1、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系列活动。结合创先争优活动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指导基层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在广大党员干部、教职工中开展党史专题学习教育。普遍开展走访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活动。集中宣传基层党建的创新做法、成效和经验。拟在6月底举办“颂歌献给党”歌咏大会。组织所属单位积极参加市委市政府举办的一系列庆祝活动。

2、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围绕活动主题,坚持分类指导、典型带动、重在实效,把“学沈浩、创先进、争优秀”贯穿始终,开展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创先争优活动。组织开展公开承诺、领导点评、群众评议活动。拟在3月份举办“创先争在行动”主题征文、演讲比赛活动。

3、做好基层党务工作。指导所属学校认真做好新党员的吸收和预备党员转正工作。完善党组织和党员信息库,及时报送统计报表,确保信息安全。督促所属学校按时足额缴纳党费。督促所属学校掌握党员的思想状况,加大对特困党员的帮扶力度,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4、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党管干部,进一步规范干部工作程序,强化管理,发扬民主。协助市委考核组做好本单位科室负责人的民主评议活动,做好市属学校干部的年度考核工作。调整充实后备干部库,为组织选拔、交流、任用干部提供依据。完善管理制度,积极协助相关科室扎实推进校长职级制的改革。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推荐优秀年轻干部参加各级各类业务培训和理论学习,督促干部参加在线教育,完成规定的学分要求。拟定方案,从学校选派优秀年轻干部、青年教师到市教育局机关进行岗位锻炼培养。

5、继续加强廉政建设。联合相关科室,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深入整治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加大对选人用人等方面违纪行为的查处力度,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深入治理拉票等非组织活动,认真抓好干部任职资格审查、干部考察纪实、干部任职备案、任前征求意见和干部选拔任用“一报告两评议”等制度的贯彻落实。严格执行领导干部诫免谈话、述职述廉、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等制度。

6、加强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对市属学校新闻宣传工作的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新闻宣传报道组作用,及时把主要工作成绩、开展的重大活动和先进典型等宣传报道出去,切实发挥好教育宣传的舆论导向作用。重点做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实施教育民生工程、十二五教育发展规划纲要、第27个教师节等宣传。

7、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组织领导所属学校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培植一批创建先进典型。积极参加市文明办组织的各项文明创建活动,落实市文明办下达的文明创建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