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交通窗口工作计划

交通局交通窗口工作计划

交通窗口在上级主管部门和县政务服务中心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便民、高效、廉洁、规范"的工作目标,从强化管理入手,不断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提升服务水平,加强业务学习,在过去的中2013年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树立了全新的服务形象。在新的一年我窗口具体要做以下几点工作:

一、窗口在受理各项业务时,符合资质条件的,当天办结,不随意延长办结时间,不再让群众"两头跑"。坚持依法行政和规范管理,确保许可事项在中心100%按时准确办理。目前,对于窗口受理业务比较多的普通货物运输经营,按规定承诺办结时限为20个工作日,现承诺办结时限为1个工作日,减少了19个工作日,实际提速率达95%以上,对申请客货运经营及维修经营业户,只要符合条件基本上都及时办结、办结率100%。

二、今年是四年一度的全县道路运输经营业户经营许可证年度审验及换证工作年,我窗口负责对全县的道路运输业户的资质及行为进行审验,对经营业户的营运车辆的各项指标逐项仔细核对对不答合要求的营业户依法进行整改。据初步估计,今年将换取经营证可证3200个以上,我窗口对2014年道路运输业户未审验情况打印出详细清单,然后电话通知业户,对道路运输证逾期未予年审的车辆报所属货运企业及处罚办各一份,督促企业或车主及时跟踪车辆的技术状况,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完善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和维护制度,确保车辆定期参加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

三、严肃工作纪律,提高整体服务水平,强化服务意识,扎实推进窗口文明创建。交通运输局窗口按照“优质、高效、文明、规范”的标准,大力推行“首办负责制”、“限时办结制”、“一次性告知制”、“服务承诺制”等制度,同时积极实行延时服务、预约服务、等便民服务措施,通过不断强化窗口创建的力度,共同维护交通窗口新形象。

在今年的工作中,我窗口将做到:

1、加强工作人员业务知识和政策理论知识的学习,积极参与中心和主管单位开展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巩固工作人员的业务知识和理论水平。

2、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缩短服务距离,加大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力度,工作方式,真正体现便民高效、廉洁规范,进一步提升交通行政许可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