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交通局社会治理工作打算

交通局社会治理工作打算

为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的各项方针政策,巩固平安创建成果,推进和谐社会创建进程,维护社会稳定,确保交通运输事业协调发展,现根据交通运输工作实际,提出2012年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安排计划。

一季度

一、加强领导、落实责任

1、召开局班子会议,研究部署本局各项工作(含综治工作)。拟定年度工作计划,把综治工作纳入年度工作计划。

2、制定综治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干部职工大会,进行部署安排。与所属二级机构签定综治工作责任书,细化工作责任,明确目标任务。

3、要求所属各单位对综合治理、信访维稳工作开展全面排查,完善各项制度,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局综治办。

4、重点布置开展2012年春运工作,着力抓好春运安全。

二季度

二、突出重点、加大宣传

5、积极开展“安全月”、“防灾减灾宣传月”等活动。在宣传月活动中,采取悬挂横幅、张贴宣传图片、编印简报、布置宣传台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宣传,营造浓厚氛围。通过安全宣传教育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综治、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的各项措施,确保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6、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检查。除要求各单位每月不少于1次深入道路运输企业进行的例行安全生产监督检查外,局还将组织进行专项安全检查,做到及时发现安全隐患,提前做好预防、控制和整改工作,做到预警在先,控制在先,杜绝安全生产责任事故的发生。

三季度

三、夯实基础、强化监管

7、采取“抓住重点,点面结合,整体推进”的方针,对全区交通运输行业综治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摸排梳理,集中整治。全采取重点抽查与普遍排查相结合的方法,对信访维稳、道路运输企业和公路施工工程、危桥改造等方面存在问题进行摸排,并建立详细台帐,为整治工作提供第一手资料。

8、多措施并举,确保整治工作的实效性。积极整治交通安全和信访维稳隐患,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检查、大治理”活动,大力加强交通安保设施和信访维稳等各项制度建设。

四季度

四、精心组织、确保稳定

9、召开“局综治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成员会议。分析全系统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情况,解决综治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国庆节等重要假日、重点时段和省、市、区“党代会”召开期间的和谐稳定。

10、总结全年综治工作,组织开展本系统综治工作的年终检查评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