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院艺体教学个人工作计划

学院艺体教学个人工作计划

一、推行和实施素质教育,注重学生的全面发展。通过规范的教学活动和丰富的教研活动,提高专业素质和教学水平,提高学生的知识水平,培养学生发现美、欣赏美和创造美的能力。

二、加强学习,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努力提高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并且积极参加市、区组织的备课和听课等活动,取他人所长,补己之短,在比较中学习,在实践中提高。

三、学期教学目标:

1、认真完成美术教学工作,做到按表上课,不落一节课。注重课堂中学生的自主学习,培养学生的学习能力,调动学习的积极性。争取把每节课的导课设计新颖、独特。

2、以听评课等教研活动为基础,备好、上好每一节课,积极提高教学艺术水平。

3、组织美术研讨和交流活动,与全组美术教师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专业素质。

4、通过各种美术竞赛活动的开展,激发学生学习美术的兴趣,从而使他们能从中学到知识,陶冶情操,提高品位,营造浓厚的文化艺术氛围。

a、本学期,学校各项活动较多,美术活动以班级为单位,以课堂为载体,搭建展示平台。如班级艺术园等。

b、在本人任课班级展开人人争当小老师活动,期初鼓励学生选课选内容,提前报名,然后安排讲课,锻炼学生的综合能力。

5、通过课内教学活动和组织的课外兴趣小组活动,培养一批美术特长生,以点带面带动全体学生学好美术,从而全面提高美术素养与美术技能。

6、强化课堂纪律,良好的组织纪律是才会有良好的开端,因此本学期美术课堂首先要抓好课堂纪律,发挥美术特色,以美为标准,渗透到学生的语言、行为中。

四、配合学校、各科室以及在各项活动做好宣传、书写、美化等辅助工作,充分发挥美术教师自身特长,做到有求必应,尽自己所能做到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