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工作安排部署

乡工作安排部署

一、工作思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乡党委、政府坚持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围绕“强基础、调结构、保稳定、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乡干部职工、群众,

围绕创建文明富裕、和谐平安、绿色生态田园新的奋斗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用心想事、用心干事、问需于民、问急于民、问计于民,把服务群众当作义务,把富裕百姓当作责任,真正做到让党旗更红、让队伍更纯、让群众更富、让环境更美,建阳光政府、法制政府、爱民政府,实现“一二三四十”目标,让乡成为和谐幸福家、绿色魅力生态园。

二、工作目标

“一”是围绕一个中心:以党建工作为中心,创建特色党建工作,探索新的党建路子,带领党员、群众致富奔小康。

“二”是实现二大目标:实现稳定目标: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发展环境,确保的社会稳定。实现增收目标:调整产业结构,大力招商引资,促进农民增入。

“三”是建好三大基地:加大投入、引进技术、加强管理,建好枇杷基地、核桃基地、生猪养殖基地。

“四”是做强四大产业:努力做大做强农民增收致富的四大支柱产业:1、枇杷产业2、核桃产业3、生猪养殖产业4、招商引资产业

“十”是做好十件实事:

1.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

2.继续做好石荒路、观大路建设工作

3.筹备开工侍郎湾村村道路(5公里)

4.在5月份,筹备举办乡第二届乡村枇杷旅游节,努力提高农民收入,努力实现全乡枇杷产业总值达到1000万。

5.建设好新农村示范点(村),建好1个农村运动锻炼休闲场所。

6.完成农村承包土地确权工作,确保13个行政村的农村土地确权工作圆满完成。

7.招商引资开发场镇建设和农贸市场开发

8.抓好村级两委班子换届工作。

9.积极发展新栽枇杷,核桃,壮大生猪养殖产业,新种载枇杷200亩,核桃100亩,新发展生猪出栏100头以上10户,200头以上5户。

10.解决社会矛盾纠纷,维护社会稳定

三、打算、措施

一是强化班子建设,不断提高“一班人”整体合力。一是坚持民主集中原则,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用制度管人,用制度管事,坚持重大问题集体讨论决定。二是以争创“四好班子”为目标,在班子成员中开展“讲党性、守纪律、强素质”活动,做到讲大局、讲原则,坚决贯彻党委会议决定,把“一班人”的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三是加强班子成员相互沟通,开展谈心、交心活动。四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落实。

二是坚持科学发展,确保目标任务全面完成。一是加快农业产业发展步伐。以特色枇杷产品品牌建设为重点,加快核桃、生猪养殖产业基地建设,举办“第二届枇杷乡村旅游节”和大力打造“枇杷”品牌。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加快村道路建设步伐。三是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做好民政工作,做好新型农村(城镇)养老、医疗保险工作。四是积极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五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六是优化财源结构,节约开支。七是做好食品、学校等安全工作。

三是深入开展基层组织建设活动,提高党的建设能力。一是深入开展创先争优,着力提升党员干部素质。二是创新党建载体,加强特色产业发展。三是开展好联系基层党组织、群众工作。四是加强基层党组织优化升级,提高支部书记综合素质。四是加强思想作风建设,提高机关效能。一是落实责任,明确分工。二是大力开展思想政治宣传。三是深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活动。四是切实转变作风,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