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乡党委理论学习计划

乡党委理论学习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切实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根据区委安排部署,结合我乡实际,现提出我乡2013年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通过有效的行动学习,为我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理论支持。

二、学习重点

1.深入学习和全面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党。

2.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3.加强公民文明道德素质教育。

4.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5.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6.学习贯彻遂宁市及安居区关于推进文化改革创新,加快文化建设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和重大举措。

7.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8.广泛学习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科技、法律等方面知识。、

三、学习的方式和方法

乡党委中心组学习要继续坚持“统一安排,自学为主,集中活动,注重实效”的方法,着重抓好个人自学、集中学习两个环节。

(一)个人自学。以学原文为主,有计划地精读一些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选读一些当代经济、政治、文化、法律、管理、科技等书籍,并做好平时学习笔记,学习笔记不少于1万字。

(二)集中学习。

四、学习要求

1、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突出学习重点。紧密联系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努力做到把学习所得转化为工作成果。

2、要把理论学习同提高个人能力素质结合起来。要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个人素质培养的催化作用,通过学习开阔视野,增长才干,修炼心性,提高全乡干部的战略思维能力和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能力。

3、要切实落实各项学习制度。坚持个人自学、考勤登记、集体讨论、讲评考核等制度,保证学习人员、时间、内容的落实。4、中心组各成员要在认真学习、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形成重点调研成果。年内要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紧密结合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撰写1篇以上理论文章或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