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镇政工作谋思

镇政工作谋思

以“三大园区”建设为突破,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

一是打造百户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占地3000亩,投入民间资金100万元,完善规划、路网等,栽植果树600余亩,提升园区建设档次,力争引进龙头企业1家,打造休闲度假、旅游观光、特色采摘、趣味垂钓四位一体的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二是打造温庄特色苹果种植园区。占地800亩,总投资234万元,从引进优质苹果2—18,种植果树17.6万株,园区集种植、采摘为一体。三是打造鞠辛庄优质晚秋黄梨种植园区。占地1000亩,总投资200万元,种植晚秋黄梨8.5万株。通过将三个园区建设成为规模化、产业化经营的典范,激发村民土地流转热情,全镇完成土地流转24930亩,新增土地流转面积3000亩,纵深推进鞠辛庄村农业产权制度改革,力争农业产业化水平有一个大的提升。

以“三大市场”建设为突破,活跃商贸流通,推动城镇化建设进程

一是柳辛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投入资金100万元,建设配套冷库、围墙,完善相关设施。二是建设东方居家大世界。总投资1亿元,占地58.6亩,中间42亩建设三层商场,周边16.6亩建设五层商务住宅,一层为商场,2—5层为住宅。三是建设汽车专业交易市场。一期投资2亿元,占地59.1亩,建设汽车配件现代物流中心。同时,全力以赴完成县委、政府交办的征地拆迁任务,妥善预防处理阻工问题,保障县重点项目建设顺利进行。

以“三大项目”建设为突破,增强镇域经济后劲

一是玫葡园高档红葡萄酒及葡萄籽油生产项目。总投资1.095亿元,占地21亩,总建筑面积8500平方米,年产5000吨葡萄酒及200吨葡萄籽油,预计年销售收入9009.6万元,建设年限为2012年05月至2013年12月。二是年产3000万米卫生敷料生产线项目。总投资1.1亿元,拟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20000平方米,年产3000万米卫生敷料,预计年销售收入1.95亿元。三是年产2500吨特种纤维纺织项目。总投资1.03亿,占地50亩,总建筑面积11000平方米,新增细纱机5万锭,年产中高档特种天然纤维纱线2500吨。

以“三项重点工作”为突破,推进幸福乡村建设

一是实施土地治理项目。总投资766万元,在村等3个村,新打机井13眼、硬化道路12公里、铺防渗管道3.7万米,并完善相关设施,加强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农业抗灾能力。二是实施农村“文化惠民”工程。投入资金30万元,完善59个村农家书屋建设,提升“管、用”水平;59个村全部成立文艺队,并为他们配备乐器、服装,经常开展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丰富村民精神文化生活。三是实施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以“三沿一环、四清四化”为抓手,狠抓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在全镇59个村全方位覆盖、全方位推进,同时狠抓22个重点村,全方位高标准打造4条精品线路,完善长效保洁机制,变突击整治为长效工作,增强环境保护意识,使村容村貌更加整洁,人居环境明显改善,群众生活质量得到进一步提高。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艺术工作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辽宁省教育厅

中国工作犬业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

林业工作参考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云南省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科技信息室;林业调查规划科技情报网西南大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