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快推进绿地管理精细化工作计划

加快推进绿地管理精细化工作计划

为进一步加强园林绿化建设管理工作,提高绿地养护管理水平和绿化档次,招远市以实施大统管为契机,提出“绿地管理精细化”的工作目标,加强绿地养护管理,提高绿化管理整体水平。

1.提升绿地养管水平

将该市绿地系统划分成七个养管作业区,严格按照绿地养护标准,重新调整园林各作业队力量配备,养护人员定岗定责,真正承担起绿地养管职责。特别是入夏后,针对病虫害频发等情况,制定了病虫害防治方案,进一步加大养护力度。

为尽量减少给行人带来不便,各作业队在晚间十时以后和早晨六时以前,集中力量对金城路、温泉路等16条道路喷施农药,目前,已喷施各类防治农药60多吨,完成死树清除800多棵,铧锄保墒绿地300余万平方米,修剪树木2万余株,拉运浇灌水23万吨。

2.实施绿地防汛工作

今年,连续强降雨天气给城区绿地防汛工作带来较大压力,为全力做好城区绿地排涝保安全工作,该市适时调整绿地防汛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建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主管单位具体抓的工作机制。

同时,组织专业抢险小分队,严把隐患排查、设施疏通和突击抢险各个环节,截至目前,园林防汛应急突击队共疏通公园、绿地排水设施70多处,开挖排水沟2000多米,排除绿地低洼积水600多处,清除涝死树木2000多株,保证了城区绿地安全度汛和良好的绿地景观效果。

3.加大绿化执法力度

严格实施“绿线控制”和“绿色图章”管理制度,坚持绿化审批关口前移,严把绿化工程验收关,保证住宅小区和单位的绿化配套合格,巩固绿化建设成果,全面规范绿化行业管理。持续加大绿化管理执法力度,严厉查处违法违规占压或侵害公共绿地行为,截至目前,已制止违法行为80余起,处理违法案件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