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计划

优化发展环境工作计划

7月2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到市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和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就贯彻落实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着力优化发展环境进行督导调研。

调研期间,实地查看了两个中心的实效运转情况,并与两个中心和部分市直进驻单位分管审批的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

指出,优化发展环境是加速建设具有实力、活力、魅力的沿海强市、美丽的重要保障。各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强化“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意识,切实把两个中心建设好、管理好、使用好,打造优环境、转作风、提效能、强服务的响亮品牌。强调,要不断提高两个中心建设科学化水平:

一是把解决部门利益与公共利益矛盾作为核心。全面清理规范行政审批和行政监管项目,推进公共资源交易管办分离,坚决破除本位主义,决不能为了局部利益、小团体的利益而不惜损害全局利益、人民群众的利益。

二是把加强权力运行监控作为根本。认真开展“双减双提”专项行动,深入推进电子监控体系建设,真正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防止权力滥用、权力寻租。

三是把转变干部作风作为关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办法,全面开展“四难三乱”专项治理活动,主动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

四是把规范化、标准化作为保障。重点建立完善市场主体和群众评价机制,自觉接受方方面面的监督。

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加强对两个中心建设情况的监督检查,加大对违纪违法行为的查处问责力度,确保市委、市政府各项部署要求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