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宣传教育工作思路

环保局宣传教育工作思路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强环境保护的决定》加大环境教育工作力度,全面完成《全国环境宣传教育行动纲要》提出的目标任务,特制定区2012年环境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一、团结全区环境保护中心工作,加强环境宣传,营造有利于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可持续发展的舆论氛围。

1、坚持配合环保中心工作,突出重点,因地制宜地积极动员和组织全区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富有成效的环境宣传教育活动服务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2、坚持贴近生活,贴近实际,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增强环境宣传教育效果。

3、坚持以人为本,保障公众的环境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维护群众的环境权益和社会稳定。

4、坚持以改革为动力,推进环境宣传教育体制、机制创新,实现上下联动,部门互动,密切配合,提升环境宣传教育工作水平。

5、精心组织“六·五”世界环境日的宣传活动,因地制宜地结合本单位环保工作开展地实际情况,采取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有创意、有影响、有效应的宣传活动。

二、加大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和环境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领导干部、重点企业负责人的环境培训,强化青少年环境教育,开展全民科普活动、提高全民保护环境的自觉性。

1、重视和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环境教育和培训。

2、大力开展岗位培训。2012年分批举办不同类型的环保培训班2-3期,组织参加省、市以上的各种培训和测试。

3、做好全区“绿色学校”创建工作,组织举办全区各学校教师环保教育和创建绿色学校培训班,积极推荐申报市、省、全国级绿色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