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技术员继续教育培训计划

技术员继续教育培训计划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有关规定,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该计划。

一、指导思想

二、目标任务

通过开展公需科目继续教育培训,逐步提高专业技术人员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提高政治业务素质,以适应经济发展需要,通过开展专业科目继续教育培训,使本行业专业技术人员掌握行业专业新理论、技术、信息,以及行业内专业技术人员必须具备的专业知识,不断更新专业知识,提升专业能力,扩展知识视野。

三、培训对象

全体专业技术人员。

四、培训内容与学时

1、专业科目主要包括学习新理论、新技术、新知识、新技能。专业科目学习培训不少于60学时。

2、公需科目是《职业道德和创新能力建设》,学习培训不少于20学时。

五、培训基地

公需科目由市级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培训教学及考核任务,已可登录遂宁市人事人才网进行网上培训。

专业科目由镇继续教育培训基地培训教学及考核任务。

六、培训形式

1、集中授课。主要包括本单位组织的各种培训。

2、自学。主要包括有组织、有计划、有考核的自学活动。

3、网络培训。主要包括登录遂宁市人事人才网进行网上培训。

七、组织管理

1、镇负责全体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的管理和年度培训计划制定、继续教育工作的申报、登记和管理。

2、专业技术人员未完成规定继续教育课时的,年度考核不得定为优秀,不予受理专业技术申报、职(执)业资格注册、岗位等级晋升和岗位聘用审批。

八、保障措施

一是加强培训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组织领导机构,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二是创新培训思路,提高培训实效。三是建立健全培训激励和约束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