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林业局党风廉政“三堂课”工作要点

林业局党风廉政“三堂课”工作要点

为突出干部队伍建设,推进行业作风建设,切实解决好林业行业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今年来,林业和园林局牢牢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在全县林业园林系统干部职工中扎实上好党风廉政建设“三堂课”,坚决把行业党风廉政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一、纪律规矩“约谈课”

局党组结合基层站所干部轮岗人事变动,对作风不实、表现涣散的8名乡镇林业站职工进行了“一对一”警示约谈,并要求限时写出思想认识、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对15名新调整林业站长开展了集体告诫约谈,绷紧他们思想上廉洁从政之弦;对11名班子分管领导逐一开展了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提醒约谈,督促在党风廉政建设中要主动担责、履职到位。

二、廉洁反腐“警示课”

利用全县干部职工工作会、产业发展推进会、森林防火专题会的召开,局纪检监察部门在会上安排部署林业园林系统治“四风”、反腐败专项整治行动,通报全市近期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典型案例,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片,用反面典型以案说法,警醒干部职工坚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

三、日常监督“督查课”

班子领导和业务股室在到基层站所下乡中,变过去单一的工作检查指导为现在的既看工作又查作风。对基层林业站职工上班签到、人员去向、职责分工、工作推进和服务群众情况开展明察暗访后,针对存在问题下发“正风肃纪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和时限要求。通过日常工作中对基层站所作风纪律和服务群众现状的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狠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贪腐行为,着力实现林业行业队伍风清气正、务实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