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点

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工作要点

根据县纪委工作要求,为促进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的进一步发挥,使宗旨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进一步改进,服务环境进一步优化,县社区管理服务中心党委制定并下发了《县“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全体社区干部做到“四个决不”,即:决不让工作事项在社区延误;决不让工作差错在社区发生;决不让居民群众在社区遭冷遇;决不让不良风气在社区出现。广大社区干部要用新作风,新形象,新效能,开创社区工作新局面。

一、加强社区制度建设,提升社区干部管理水平。

社区中心党委开展了制度执行情况自查工作,查找当前社区干部作风、工作效率、业务能力、劳动纪律等方面的情况,重新完善了《2014年度社区工作责任制》、《机关干部管理制度》、《财会制度》、《公益性岗位考核管理制度》,具体细化到请病、事假制度,以及旷工和迟到、早退、脱岗的处理办法,提高社区干部的工作效率。

二、加强业务学习,提升社区干部素质。

县社区中心党委及时召开社区干部大会,动员全社区干部以“科学、团结、协作、务实、服务”的精神为指导,要求社区干部定期组织学习重要讲话、中央“八项规定”、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县委全会及纪委全会精神等内容,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提高办事效率,做到心中装着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把居民是否满意作为衡量社区工作的最高标准,营造风清气正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