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方政府纪监工作要点

地方政府纪监工作要点

一、服务大局,强化对区委区政府工作部暑落实。

抓好对区纪委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注重把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继续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并实行分级负责、分工负责;加强对政治纪律执行情况年度重点工作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全局上下政令畅通。

二、加大预防腐败工作力度,促进领导干部廉洁从政

继续开展主题教育,坚持正面教育为主使党员干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进一步增强自觉讲党性作表率。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建设,扎实开展为民服务,创先争优活动,克服奢侈浪费,衙门习气,服务意识差的现象,促进民政发展环境优化。严格执行民主生活会制度,把作风建设和执行廉政“准则”作为民主生活会的重要内容,认真落实述职述廉制度,执行领导干部报告个人有关事项的制度。

三、落实监督检查、加大纠正不正之风的力度

推进党务公开制度化,积极保障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加强对重点岗位的监督和开展效能监察,着重纠正加事不公、作风不实、以权谋私和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加强作保等民政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监督,重大项目、重点工程、重大支出集体研究决定,杜绝小金库,严格执行走两条线,严禁公款私存和私自挪用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