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环保局落实政风行风建设

环保局落实政风行风建设

县环保局行政审批工作,以“突出重点、突出创新、突出实效”为工作思路,坚持以老百姓满意为标准,五措施抓好政风行风建设,行政审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一是抓政风行风建设,保自身服务质量。

作为环保局面向社会的一个重要窗口部门,在平时工作中,一再强调注意政风行风建设,窗口人员在接待办事人员时一定要做到态度温和、服务热情、讲解耐心,更要加强自身业务知识的学习,也便能更好地服务于老百姓,正确履行自己的职责,树立良好的职业形象;

二是进一步规范办事程序,优化办事流程。

严格项目审批,坚持多到现场,做到心中有数;

三是具体审批事项中,依法向社会公开。

广泛征求意见,避免因行政审批引起的社会矛盾;

四是利用法制赶场、环境日向社会宣传环保法律法规。

讲解相关环保行政审批事项办事程序等,使老百姓的知情权、监督权得以充分体现;

五是将核发机动车环保标志拿入县政务服务大厅办理。

由行政审批股统一管理,方便老百姓办事,从实际行动上真正为民服好务。通过近一年的努力,县环保行政审批工作呈良好态势,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服务质量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部门形象明显改观,社会满意度明显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