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公证处党建工作安排

公证处党建工作安排

2015年,我公证处党建工作指导思想: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全会精神,以干部能力提升工程为依托,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动作用,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推进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强公证质量和职业纪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一、开展学习和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要着力抓好“坚持科学发展”为主题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要充分认识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把整个活动自始至终把握好、贯彻好、落实好。各支部要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同单位党委开展的各项载体活动有机的结合,真正地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成果转化为促进公证事业发展上来、转化为破解工作中的难题上来,真正地使党员受到教育,群众得到实惠。

二、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我处党支部承担着组织发动党员、推进活动开展的重要职责,具有不可替代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联系群众优势。我处党支部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把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机关党的建设的头等大事,作为改革创新支部党建工作的重要契机,深刻认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当好协助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

三、把握重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

我处党支部要按照县委和部门党组(党委)的要求,认真履行好教育引导、服务保障、协助监督的职能。坚持把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贯穿于活动的全过程,科学制定学习计划,精心安排学习内容,积极创设学习载体,努力保证学习效果。通过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坚定科学发展信心,理清科学发展思路。在学习实践活动各个阶段,要主动协助党组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学习调研阶段,要精心组织集中学习,着力做好中心组专题学习和领导干部专题调研的服务工作,确保党员干部真正受教育;分析检查阶段,要着力做好召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和党员组织生活会的组织服务工作,搞好群众评议,查找和解决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阶段,要积极推动解决群众反映的重点问题,让基层群众亲身感受活动成效,真正得到实惠。

四、注重特色,探索创新活动载体

我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实践活动要注重实践性,提高实效性,重点围绕“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开展活动。在确保落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要立足部门实际,积极探索有效的形式和载体,努力打造本部门、本单位学习实践活动的特色。

五、以服务“十二五”工作为重点,着力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和效能建设

2015年,是“十二五”计划的最后一年。我处党支部要积极配合、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项目建设等中心工作,围绕改进作风、优化服务、提升效能、推动发展,着力深化“十二五开局年”主题教育活动,努力用加强公证质量和职业纪律的业绩来检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效。

一是开展“争当五种排头兵”主题活动。结合第二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开展,号召党员干部结合实际全面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争当五种排头兵:要坚持第一要务,争当促进经济发展的排头兵;要坚持富民惠民,争当维护群众利益的排头兵;要坚持依法行政,争当执法为民的排头兵;要坚持改革创新,争当开拓进取的排头兵;要坚持转变作风,争当队伍建设的排头兵。

二是开展“四强”支部创建活动。着力建造推动发展能力强、服务群众能力强、凝聚人心能力强、促进和谐能力强的四强党支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干部群众奋力推动公证事业的发展。

三是开展争先创优活动。“七•一”前,表彰一批先进党支部、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年终,对优秀党支委进行评选表彰,以提高党务干部的工作积极性。

四是开展党员“一帮一”扶贫活动。为定点联系村农民办一件实事或好事。适时组织职工捐款、捐物,购买食品、生活用品慰问帮扶困难户,并帮助家庭困难户子女交学杂费。

同时,积极推行党务公开,扩大党内民主,建立我单位党建专网,公开党务,提高党务工作的透明度;开展党务干部培训工作,着力提高党务干部素质;月份,举办系统内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着力提高党务干部素质和履职能力;适时组织党务干部外出学习经验,开阔眼界;着力抓好机关党建调研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及时反映党建工作动态,年内力争在上级刊物发表调研文章篇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