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强降雨防范工作安排2篇

强降雨防范工作安排2篇

第一篇:强降雨防范工作安排

一、高度重视,落实责任。

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高度戒备,克服松懈思想,充分估计此次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影响,超前研究部署,扎实、周密地做好各项防范准备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二、做好巡查检查和隐患排除。

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抓住暴雨来临前的有限时间,提前落实好防汛重点部位、在建工程、学校、企业、渔船码头以及城乡低洼地带、山洪、泥石流易发区等薄弱环节的防范工作。

三、加强应急值守。

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值班和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加强值守和情况调度,准备好抢险救援力量,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掌握和报告雨情、水情、工情信息,保持联络畅通。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对因责任不到位或玩忽职守造成损失的,要严肃追究有关责任人的责任。

第二篇:应急情况报送工作安排

一、应急管理信息员

各街道、各部门单位提报1名责任心强、具有一定文字材料基础的工作人员作为本单位应急工作联络员及应急管理信息员,具体负责应急管理工作日常联络以及应急信息报送工作。

二、应急管理信息内容

(一)突发事件信息: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加强对突发事件应急信息报送工作的领导和管理,明确分管领导、落实责任到人;应急管理信息员要按要求及时做好突发紧急信息上报工作,不得迟报、漏报、瞒报。

(二)日常工作信息:包括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应急管理基础工作开展情况;应急体系建设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情况;应急演练和宣传培训情况;应急管理做法和经验;应急管理工作建议等。应急管理信息员要结合各自部门单位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及时整理报送工作信息。

三、工作要求

(一)严格应急管理信息员信息畅通。应急管理信息员作为应急工作联络员,必须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

(二)高度重视应急信息报送工作。各街道、各部门单位要努力提高应急管理信息的质量,确保信息内容客观真实,力求信息要素齐全,数据核实准确。

(三)实行应急信息报送工作通报制度。日常应急工作信息由各街道、各部门单位应急管理信息员以电子邮件的形式报区应急办,区应急办择优推荐在《开发区信息》或上级刊物上发表,并对各部门单位信息报送情况每半年进行一次通报。

文档上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