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海洋与渔业经济运行情况工作安排

海洋与渔业经济运行情况工作安排

为全面了解今年以来海洋与渔业经济运行情况,确保完成年度任务目标,现就上报前三季度海洋经济运行和渔业生产情况通知如下:

一、认真总结前三季度海洋经济工作

1.对照2013年全市海洋经济发展意见的总体要求,总结今年以来的海洋经济工作成绩、经验做法及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2.分析当前海洋经济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提出下一步的工作打算和推进措施。

3.认真统计1-9月海洋产业主要经济指标数据,其中海洋工程业要附项目名称及投资数额明细。

二、积极做好渔业经济形势分析工作

1.统计分析前三季度渔业经济总产值、水产品产值、水产品总产量及增速。

2.调查分析休渔期后捕捞生产和渔业资源变化情况;前三季度海水养殖情况,特别是海参受灾损失及灾后恢复生产情况;扇贝、海水鱼等水产品生产及价格变动情况(要有数据对比);水产品加工、出口创汇情况。

3.调研分析增殖渔业和休闲渔业发展情况;渔民专业合作社、渔业龙头企业培植发展情况;水域滩涂养殖发证登记制度落实情况。

三、相关要求

1.各地要高度重视海洋经济和渔业生产总结分析工作,对照年初目标,总结上报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2.10月10日前,各单位要将海洋经济工作总结、海洋工程进展情况表和海洋产业主要经济指标定期调度统计报表等材料加盖公章,报市局海洋经济科;渔业经济形势分析报告报市局渔业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