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搞好杨树害虫防治的通知

搞好杨树害虫防治的通知

各乡、镇人民政府,有关街道办事处,区政府有关部门:

据调查,我区部分乡镇杨树遭受食叶害虫侵害现象严重,出现大面积树叶被吃光的现象。目前正是杨树食叶害虫发生的关键时期,为及时有效地搞好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最大限度地减少损失,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

各乡镇、有关街道要充分认清当前杨树食叶害虫发生的严重形势,克服麻痹思想,提高防灾控灾意识,切实加强对杨树食叶害虫防治工作的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开展防治工作。要按照“谁的树,谁防治,谁经营,谁投资”的原则,明确目标责任,切实把防治工作落到实处。切实做到组织领导到位,药剂药械储备到位、防治人员到位、防治措施到位,确保有虫不成灾、灾情不扩散。

二、加强虫情监测

各乡镇、有关街道要加强虫情调查和预测预报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本区域内主要通道绿化树木和主要渠道农田林网树木,以及成片林的虫情监测,密切关注虫情发展趋势,确保做到及时发现灾情,及时报告,及时防治。

三、认真抓好防治工作

各乡镇、有关街道要根据各自实际,在搞好调查的基础上,实行群众防治与专业队防治相结合的方法,采取化学药杀、生物防治等综合措施,切实做好防治工作。要把主干道、农田林网、成片林作为防治作业的重点区域,降低虫口密度,确保不发生大面积灾情。

四、严格监督检查

区政府近期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乡镇、有关街道防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并及时通报。对防治工作不落实,造成病虫害蔓延的乡镇、街道要进行通报批评;对出现林木死亡、损失严重造成责任事故的,将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