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秸秆机械化利用工作安排

秸秆机械化利用工作安排

我们店张办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农林局具体指导下,我们高度重视,带领全办广大干部群众奋战一月,已建成示范村三个,完成综合利用面积5500亩,推广农机具8台,全面完成市上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

一、成立机构,广泛宣传。

我们及时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侯尊理为组长,付主任周营产为付组长,党政办、财政所、农业办、畜牧站、派出所、环保、交通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秸秆综合利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组织领导此项工作,各村书记、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亲自挂帅。做到了组织宣传、人员、措施落实“四到位”。我们及时制定了《店张办年三夏秸秆机械化综合利用工作实施方案》及时下发各种宣传材料5000多份,制做横幅17条,签订日报责任书17份,做到广播天天讲,确保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二、全面完成重点工作:

15日前已将礼村、小南、大南、三村示范田块的面积,农户姓名、技术负责人、包抓领导等已上报农林局。三个村都统一组织农业机械,做到了统一机收机播,统一秸秆还田。

全办推广农机具8台,其中硬茬播种机2台,拖拉机4台,秸秆还田机1台,施播机1台,帮助群众协调贷款资金2万多元。

我们还以农技站为龙头,抽调8名懂技术,有特长的干部组成农机服务队,共培训农机人员30人次,服务机具15台次。

三、落实责任,严格考核。

我们实行了领导包片、干部包村、包田块工作责任制,实行日进度报告制,每天下午包村干部在办公室汇报各村工作进展情况。每三天对各村工作情况发一次通报,共发通报8次。

月底,我们对各村工作情况进行总结表彰,对工作进展情况好的14个村进行了奖励,对三个村进行了处罚,对二个包村干部分别进行了罚款处理,对三个村的两委会班子进行了戒免谈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