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行政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计划

行政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计划

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以及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根据上级部署,结合中心工作的实际,制定行政服务中心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3年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党的十八大和省、市、县各级党代会精神为学习重点,紧紧围绕实施“四大战略”,推进“四大会战”,落实“三大行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最新形势政策,学习行政审批业务知识,推动中心各项工作再上新阶。

二、学习重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有关文件和新修订的党章,进一步深刻理解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着重深化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认识,牢牢把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条主线,进一步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

(二)深入学习中央一系列重要会议精神。要深入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经济转型升级为主线,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深化改革开放和提高创新能力为动力,着力增强经济增长的内在动力,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要深入学习全国“两会”精神,研究会议提出的各项目标和工作要求,制定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热情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三)深入学习省、市、县重要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和省委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市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县党代会和县“两会”精神,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为打造品质城、建设幸福新提供强有力的思想和工作保障。

(四)深入学习行政审批业务知识。学习国务院、省、市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会议精神,学习行政审批相关的法律法规,学习《县项目联合审批试行办法》、《县重点项目审批全程制》、《关于建立县工业企业投资项目快速审批绿色通道的通知》等审批制度,熟练掌握业务知识,提高办事效率。

三、学习形式与要求

(一)学习时间。全年集中学习不少于6次、12,其中领导班子务虚会不少于1次。

(二)学习形式。坚持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采取听报告、观看影像资料、研读交流等多种形式,增强理论学习的吸引力和针对性,提高领导干部理论素养,增强研究和解决当前面临实际问题的能力。

(三)学习要求。加强学习的针对性和系统性,既要丰富学习内容,强化理论武装,完善知识结构,又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达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的。

(四)学习制度。中心组成员要严格遵守学习制度,科学安排工作,努力保证学习到会率。每位领导干部要根据自身实际制定自学计划,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深入基层开展调查研究,认真撰写学习体会和调研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