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党工委中心组学习计划

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省党代会和市三届五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实施县委提出“三个”战略,推进全县新一轮创业创新活动的开局之年。党的报告对领导干部理论学习提出了新要求,强调思想理论建设是党的根本建设,党的理论创新引领各方面创新。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新的一年里,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继续认真贯彻上级关于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理论学习的总体要求,结合新城实际,制定学习计划。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学习贯彻党的精神为主线,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县委实施“三个”的战略部署和中心工作,努力在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下功夫,继续解放思想,进一步坚定改革开放的信心和决心,加大创业创新的力度,为推动新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思想保证、智力支持和文化条件。

1、学习党的文献和《党章》。通过党的精神集中宣传教育活动,重点学习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全面准确领会的精神实质。

2、认真学习《选集》、《邓小平文选》、《文选》等一系列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和科学发展观等党的重要理论文献,深入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实际行动。

3、贯彻全国、全省、市、县“两会”精神。重点学习我县《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工作思路。以“创新创业”为主题,结合新城实际,明确目标,努力实现新城发展新突破。

4、学习全县经济发展中的现实问题。贯彻落实县委会精神,和县两会精神。正确认识和把握新城建设正处于从抓启动、打框架向出形象、强功能转变的新阶段特征。

5、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促使领导班子树立科学发展观和正确政绩观,不断提高执政能力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

6、加强法律知识学习。通过学习,增强领导班子依法执政的意识、能力和水平。特别是在征地拆迁、企业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过程中,能够运用好所学的法律知识。

7、相关新知识学习。根据工作需要,重点学习当代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管理等新知识。特别是城市建设、企业管理、金融等方面,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