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三区联动促进城乡发展

三区联动促进城乡发展

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城乡发展的部署,加快示范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和农民居住社区“三区”联动发展,进一步壮大区县经济实力,使农民安居乐业有保障。

大力发展科技型中小企业和楼宇经济的有利时机,加大自主创新力度,加快发展步伐。

努力推动城乡一体化发展。发展的空间在区县、潜力在区县、希望在区县。按照“三区”联动发展的思路,全力实施示范工业园区、农业产业园区和农民居住社区建设,合理布局发展空间,显著提升农民生活水平,有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探索出了一条具有特色的发展路子,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深入贯彻落实胡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再接再厉,奋力拼搏,坚持不懈地推进各区县加快发展,为实现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率先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推进“三区”联动发展,要紧紧围绕“大项目”、“小巨人”和“楼宇经济”,瞄准高端优质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创新招商引资方法,千方百计引进发展前景好、经济效益高的大项目好项目,千方百计引进拥有专利成果的科技企业和人才,高度重视项目的质量、效益和水平,显著提升创新能力和创造活力。

着力打造公共服务平台,建设一批“孵化器”、“加速器”,完善配套服务政策,为人才创业和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创造良好条件。要加快发展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观光农业,推进农业标准化生产和产业化经营,增加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

扎实推进示范小城镇建设,坚持集约节约利用土地,高水平搞好规划建设,提高农民保障水平,使他们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