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税局党员学习工作计划

地税局党员学习工作计划

201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也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不断提高全局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创新能力,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对地税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根据市局机关党委的部署,结合分局实际,现制定市地税局区分局2011年党员理论学习计划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为主线,紧紧围绕市局的中心工作,积极开展纪念建党90周年活动,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创先争优活动,切实在理论武装、指导实践、推动发展上取得新成效,为地税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证。

二、学习内容

(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五中全会及“十二五”规划纲要精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和市委六届二十一次全会精神,强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围绕“十二五”时期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精心思考、深入调研、积极探索,提高运用科学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强化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等方面知识的学习,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思路,提高执政能力和水平,为实现我市“两争”奋斗目标和全面实施“2256”工程提供思想保证和文化条件。

(二)深入开展中共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关于中共党史以及中国近现代史、中国革命史的重要论述和《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等党史著作,引导党员干部全面了解和正确认识党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优良作风,加深对党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理解,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增强宗旨意识和历史使命感,加强学习和运用党的历史经验提高治国理政本领,不断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

(三)深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中共中央关于进一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意见》,了解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和制度创新的新成果,进一步增强执行《条例》的自觉性,提高贯彻《条例》的能力水平,提升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创新发展。

(四)深入学习贯彻中纪委十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和国家税务总局《税务系统领导干部廉洁从政“八不准”》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坚持以领导干部为重点,加强党纪教育和廉洁从政教育,深入开展示范教育、警示教育和岗位廉政教育,使系统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进一步增强廉政意识,严格遵守《廉政准则》等廉洁从政各项规定,推进反腐倡廉工作。

(五)深入学习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实施纲要》,大力开展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和职业道德教育,弘扬基本道德规范,营造诚实可信、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深入学习理解和把握社会主义价值体系的重大意义、内涵外延、实践要求,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贯穿到思想政治教育和精神文明建设的全过程,并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六)深入开展庆祝建党90周年和新中国成立62周年系列活动。广泛开展爱国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教育,深入进行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教育、理想信念教育、改革开放教育,广泛宣传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成功经验,增强党员干部的归属感、荣誉感和责任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决心和信心。

(七)深入学习税收业务和做好地税工作所需要的新知识。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知识,学习反映当代世界发展趋势的现代市场经济、现代国际关系、现代社会管理和现代信息技术等方面知识,努力在优化知识结构、开阔思路、把握规律中提高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能力和水平。

三、学习要求

(一)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按照建设学习型党组织的要求,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制订年度学习计划和阶段性学习安排,明确学习讨论的内容、要求和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各项学习任务和讨论活动落到实处。

(二)精心组织实施。不断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积极探索完善各种学习方法,建立健全各项学习制度,努力形成长效机制。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认真开展读书活动,并积极运用地税论坛、知识竞赛、征文比赛、演讲比赛、理论研讨等形式多样、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确保学习的时间、内容、人员和效果的落实。

(三)理论联系实际。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把学习理论与当前的工作任务、党员干部思想现状紧密结合起来,真正做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学以致用,结合实际,注重创新,提高驾驭全局、处理利益关系和务实创新的能力,真正把学习转化为促进工作、提高实际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动力。

(四)做好四个结合。把个人学习与组织学习相结合,集中学习与分散学习相结合,学习工作化和工作学习化相结合,传统学习模式与网络互动自助学习相结合,重在推动党员自主和自我学习,提高学习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