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农办5月份工作情况及6月份工作安排

农办5月份工作情况及6月份工作安排

5月份工作完成情况:

1、在镇召开了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现场推进会,全面启动2013年度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截止5月底,我县2013年已发放扶贫小额贷款33万元,实现了“零”突破。

2、会同县农商行编印《2013年扶贫贷款辅导材料》,指导各镇(区)扶贫小额贷款具体发放工作。

3、对镇村和镇村两个省定经济薄弱村的扶贫开发工作进行实地督查暗访,通过暗访发现经济薄弱村的扶贫开发工作还存在以下问题:一是相关扶贫台账资料不齐全;二是党员干部结对帮扶“三落实”工作不实;三是经济薄弱村集体收入来源渠道普遍不足;四是村企结对帮扶工作浮于形式。

4、农民专业合作社稳步发展。1-5月份,全县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53家,累计达到566家,工商登记成员总数22.6万人,入社成员占全县总农户的95.3%。

5、完成2013年一事一议筹资筹劳方案审批,全县共有214个村居开展一事一议筹资,计划筹资1295.2万元,213个村居开展一事一议筹劳,计划筹劳239.32万个工日,计划全部实行以资代劳,以资代劳金额1900.53万元。共向镇区发放农民负担监督卡24.8万份,农民负担专用票据4600本。

6、完成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全面布置落实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施工作和方案申报,全县共有121个村居实施124个新建水泥路项目,总长143公里,涉及项目投资3198万元。

7、完成申报2013年省级农业经营体系建设-农村土地规模流转项目申报工作,全县共计划实施省级财政扶持农村土地规模流转项目19个,共申请省级扶持流转土地11000亩;完善2013年度26个省脱贫攻坚奖补项目申报文本,报省备案。

8、完成省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及省级农业产业化项目申报工作、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动态监测工作和省、市科技企业家推荐、上报工作。

9、完成2012年度江苏省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绩效评价工作,其中包括:保费补贴绩效评价相关指标、基础数据采集、镇村干部问卷调查、投保农户问卷调查以及我县2012年农业保险保费补贴绩效评价自评报告等。

10、组织开展以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为主要内容的专项审计工作;会民县财政部门开展镇村两级债务调研工作;会同县组织部门对拟任副科级的村党组织书记工作实绩进行考察。

11、对新镇区、新社区建设和2013年统筹城乡重点建设项目进行专项督查,并对黄沙港、海通镇城乡统筹工作进行了专题调研。

12、做好上半年高效农业保险保费收缴工作,现已完成保险保费收入371.8万元,其中:农民自缴111.54万元。

13、迎接市农办督查组对我县一季度农业保险,尤其是高效农业保险推进工作的检查。

6月份工作安排:

1、牵头组织对统筹城乡新镇区、新社区规划进行集中统一过堂评审;对统筹城乡重点项目进行全面跟踪督查。

2、跟踪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财政奖补试点工作,组织赴海安等地区学习。

3、全面开展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实施工作,完成项目招标工作,全县分两个片确定两家监理单位对2013年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进行专门监管。

4、积极培育农村土地经营新型主体,开展家庭农场调查研究,与工商部门积极协调,鼓励符合条件的家庭农场到工商部门进行登记注册。

5、做好三麦、油菜等越冬作物保险及高效农业大蒜保险的勘查、定损工作,同时研究、制定理赔方案;做好全县秋熟作物承保前的调查摸底工作。

6、积极与省扶贫办对接沟通,组织实施好2013年申报的26个省奖补项目;对2012年度25个省奖补项目进行验收,并拨付资金。

7、继续加大2013年度扶贫小额贷款发放工作推进力度,争取6月底前扶贫小额贷款发放量突破3000万元。

8、继续开展村集体经营性收入专项审计工作;围绕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开展系列调研活动;同时开展镇、村信息化试点工作。

9、确定2013年扶贫培训机构,对有劳动力的低收入农户开展免费技能培训。

10、组织人员,对全县扶贫开发大会部署的各项工作开展专门督查。

11、推进社区股份合作制改革试点工作。

12、做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金融对接工作。

13、筹备召开全县农产品品牌推进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