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地级市气象工作要点

地级市气象工作要点

全力做好气象服务等业务工作。

严格按照气象业务管理规定,强化业务管理和值班制度的执行,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基础业务质量稳中有升,着力提高天气预报的准确率和及时性,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业务目标任务。

加快重点任务完成步伐。

一是根据市政府的要求,积极与发改、规划、住建、国土等部门进行沟通、协调,尽快完成观测场异地重建的前期准备工作;二是继续与农工办协调,尽快完成上级部门下达的气象灾害预警系统建设任务,争取早日投入使用。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开展职业道德教育,提高服务效能。

以学习十八大精神和开展“道德讲堂”为契机,深入开展社会主义道德教育,引导和督促全体工作人员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经常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市委关于效能建设的要求和具体规定,提高全体职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

继续深入开展机关效能建设。

经常性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市委关于效能建设的要求和具体规定,提高全体职工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意识和能力。继续完善行政服务中心气象局窗口的服务流程,努力提高服务效能。

认真履行气象社会管理职能。

强化依法行政意识,全面做好观测环境保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