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委加强经济发展计划

县委加强经济发展计划

去年我镇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结合实际,充分解放思想,发挥两创精神,发挥我镇优势,强力推进重点工作,全力促进社会和谐,全面打造富裕、文明、和谐新。去年,我镇将围绕目标,做好以下工作:

(一)继续抓好效益农业,促进农民增收

新发展或改造老茶园100亩;新发展苗木1500亩;完成耕地流转200亩,林地流转200亩;造林及基地更新200亩;完成低产林改造1500亩。做好“竹、木、茶、果”四篇文章,以土地流转为抓手,推进农业规模经营,促进农民增收。

(二)调整产业经济结构,发展工业

继续培育家庭工业集聚区1个,为家庭工业的“抱团”发展提供一个良好的基础。同时,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为财政增收与经济发展、经济转型提供条件。

(三)推进新农村建设,改善生产生活环境

完成6个村的“四改一拆”工作(等4村因各村自己打报告不进行“四改一拆”);完成台地开发50亩,建设用地复垦2亩;全面完成王金线段建设工程;推进3个村的信息化建设;继续做好里村集聚村建设,开发里村“2007年度整理第三批次”建设用地A地块;加大宅基地置换和空心村改造力度,稳步推进中心村建设;继续抓好庄坑自然村的整村搬迁工作。

(四)有力开展水利建设,实现饮水用水安全

完成里、下朱部4个村的自来水改造任务;完成水库的除险加固工程;继续做好巧英灌区的政策处理工作。

(五)深入实施奔小康工程,带领大家齐进步

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展思路,根据实际,制订政策,帮助欠发达镇村和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去年,我镇将培训转移低收入农户80户;继续深化结对帮扶制度,全面提升2500元以下的低收入农户的收入档次;开发毛竹、茶叶资源,拓宽经济薄弱村发展集体经济渠道;继续做好、的异地联建服务工作;寻求更多带领经济薄弱村致富的途径。

(六)扎实推进计划生育,实现优生优育

镇将正确分析和把握人口形势,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坚持党政领导一把手亲自抓,坚持“一票否决”不动摇。督促村选好用好村级计生联络员,明确责任,落实待遇,加强考核,加大基层基础建设力度。同时,我镇将加大对社会抚养费的征收力度,切实加大“两非”案件的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进一步完善计生的服务阵地,提高技术服务工作水平,进一步加强流动人口计划生育的管理和服务。

(七)全力打造平安,维护社会稳定

一是加强平安创建工作。完善基层组织网络,加强平安培训,提高队伍素质,规范加强基层平安建设,抓好镇综治工作中心规范化建设,继续实施每月一次的矛盾纠纷摸排化解工作。二是继续深化“五种对象”的矫正工作,在去年的基础上,通过各种有效手段,保证我镇矫正工作依法、稳定、有效推动。三是加强制度规范化建设。进一步深化完善党务公开、村务公约、村级财务双、村级公开招投标等有关制度,切实发挥党务监督小组、村务监督小组和村纪检委员的作用,着力抓好制度的执行和落实,实现民主管理,减少农村矛盾,促进农村稳定。

(八)全面发展社会事业,促进社会和谐

一是抓好文化建设。抓好东海明珠的硬件配套和6-7个村的文化活动室新建改建工程;抓好8-10个村的农民种文化活动,培育1-2个品牌活动。二是推进城镇统筹和社会保障。继续抓好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贯彻和实施,建立和完善大病医疗救助和困难家庭医疗救助制度,切实保障困难家庭正常生活。抓好殡葬改革的落实和深化,加大监管力度,规范丧葬行为,提倡文明、节俭办理丧事。三是抓好创建工作。争创“浙江省小康型老年体育镇镇”。四是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全面发展。切实抓好教育、医疗、卫生、体育、计生等日常工作,推进人民武装、工会、共青团、妇女等各项事业全面发展。

(九)落实“三个三”,提高党政执政能力

首先是树立三个转变:一是转变政府职能。在依法行政的同时要积极提升镇村干部的服务意识、不断提高自身服务三农的本领与能力。二是转变发展观念。要通过走出去学习外地经验等方法大力转变党员干部和普通群众的发展观念,真正树立长远意识、科技意识、合作意识、竞争意识。三是转变工作作风。坚决抵制等、拖、懒、浮等不良工作作风。通过包区域、明责任、压担子等方法把各项工作定死包死,最后通过年终奖惩制度的兑现来转变工作作风。

其次是强化三个建设:一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继续实施发展党员全程公示制和“聚才创业工程”,强化农村实用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深化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强农村基层党建工作,争取培育1-2个特色项目;全面贯彻落实深化全镇24个行政村的党务公开制度;继续深化“评星晋级”制度和开展“党员亮分制”工作。二是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去年我镇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抓好科学发展观以及农业农村工作相关的法律法规政策的学习;积极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创建镇县级远程教育示范点和市级示范点。三是强化致富带头人和经纪人队伍建设。坚持抓点带面的原则,对近年来我镇在毛竹产业、花卉苗木产业发展涌现出的典型要加大扶持和宣传力度。组建致富带头人及经纪人协会,真正形成合力,充分发挥其示范带头作用。

再次是搞好三个落实:一是搞好项目落实,对去年县委县政府下达的任务做到限时完成、定时监督、实时考核认定,保证任务保质保量完成。二是搞好人员落实,针对各项工作,镇党委、政府要组建各个项目领导组,领导班子成员担任总负责人,把各项工作落实到人,严格做到人人头上有责任、个个肩上有担子。三是注重细节落实。要确保重点工作顺利实施,落实责任是关键,注重细节是根本,严格考核是手段。要从大处着眼,从小处着手,从每一个细节抓起,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把各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

去年,我们镇将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继续围绕“强信心,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工作主线,利用一切有利条件,克服一切不利因素,采取一切有效措施,紧紧把握发展机遇,团结带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攻艰克难,为推动全县经济发展并带动实现新的飞跃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