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安监局生态市建设工作计划

安监局生态市建设工作计划

为了更好地推进生态市建设工作进程,保证环境污染整治行动的顺利实施,我局认真贯彻生态市建设和环境整治方面的有关政策和工作要求,按照《县度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确定的目标,统一思想、明确责任,制订了相关工作计划:

一、加强重视程度,落实专人负责。我局高度重视生态市建设和环境整治工作,根据《县度生态市建设工作任务书》要求,局领导将开展三次以上专门研究,并确定由工矿安全科负责此项工作,联络员为郭特迪。

二、通过开展县“安全生产年”深化危险化学品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进一步落实危险化学品专项整治和隐患排查治理各项工作,促进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政府安全监管责任的落实,立足于治大隐患、防大事故,建立健全隐患治理和危险源监控制度,加强事故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努力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实现我县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好转。

三、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工作。严格新改扩建危险化学品建设项目设立、设计和竣工验收审查以及试生产(使用)备案等工作程序和要求,提高准入条件,规范审批程序。建立化工项目安全生产动态监管跟踪机制,加强对化工建设项目安全“三同时”跟踪督查,严肃查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

四、进一步深化安全标准化活动,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为重点,积极推进危险化学品从业单位安全标准化工作,提高安全标准化活动企业参与率,要求所有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和50%以上有仓储的危险化学品经营单位开展安全标准化活动。

五、严把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条件,积极做好危险化学品使用许可准备。在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换证过程中,严把换证条件,对安全管理“滑坡”、安全条件下降等不再具备应有安全条件的企业坚决不予换证。积极开展使用危险化学品生产单位的调查摸底,掌握基本情况,为实施危险化学品使用行政许可做好准备。同时要加大安全评价报告真实性和符合性的核查力度,督促评价机构依法承担相关安全技术及报告的把关工作。对粗制滥造、弄虚作假的报告和评价机构,视情节轻重,予以通报并依法责令停业整改,直至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六、配合相关部门开展工艺品行业、“三废银”回收行业环境整治的专项行动。